返回顶部

对口扶贫 大英法院给帮扶户送法到家

www.scol.com.cn  (2018-01-02 18:12: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亭 记者 聂艳萍)法制宣传教育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基础性工作,12月29日,大英县委常委、副县长杨仕勇,县人民法院宣讲团在智水乡智水村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和法律宣讲活动。

大英法院结合农村实际, 发挥家事审判对婚姻家庭积极的救治作用,维护婚姻家庭的稳定与和谐,从离婚、赡养、抚养、继承等方面结合案例讲解法律法规。让百姓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还讲解了家事审判改革的新制度,如财产申报制度,离婚证明书发放制度,针对家庭暴力的人身保护令制度等。

宣讲活动结束后,杨仕勇借此机会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亲切的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与他们情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和经济状况,鼓励他们要有信心和决心克服困难,在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加快增收致富步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