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船山司法局积极参与解决群体性事件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减压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1:3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近年来,受经济形势影响,一些中小企业拖欠工资、工伤不予赔偿等事件时有发生,由此引发的群体性的事件严重影响社会的稳定。对此,船山区司法局高度重视,主动参与区内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化解处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这一特殊渠道和有效措施的作用。采取提前介入、事中化解、事后援助等多种方式,妥善处理各类群体性纠纷。

今年6月,援助中心从区总工会了解到谢某等28名农民工因装修工程讨薪无路的情况后,开启绿色通道,快审快立,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通过诉讼途径为谢某等28名农民工讨回了血汗钱。8月,多名环卫工人因所属公司从4月份起没有给他们发工资一事,多次找相关部门要求解决。援助中心通过物流港援助工作站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介入,指派律师,参与化解处置。经过多次协调,讲清法律后果之后,争取由发包企业先直接向工人发放工资,发包企业与环卫公司的纠纷另行解决的方式妥善圆满的解决了此事,消除了社会不安定的隐患。

船山区司法局主动参与群体性事件的处理,及时化解群众矛盾,通过法律途径采取法律手段解决纠纷,法律援助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减压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