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遂宁)数字经济示范园2024年高质量发展启动大会暨遂宁(第13期)数字经济沙龙活动举行

2024-03-11 10:3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雷朋

3月7日,京东(遂宁)数字经济示范园2024年高质量发展启动大会暨遂宁(第13期)数字经济沙龙活动举行。活动中,遂宁数字经济研究院和京东(遂宁)数字经济示范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理论研究、产业规划、产业聚集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同时,遂宁数字经济研究院将为京东(遂宁)数字经济示范园提供人才培养、培训服务和专家资源课程资源等,搭建产学研用平台。

此外,遂宁数字经济研究院政研部部长吴秦风以“数据要素创造价值”为题,深入剖析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数据驱动创新和价值创造,并对数据创造价值的本质、模式、最短路径等进行了生动、专业的分享;遂宁市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刘梦玲为在座的企业家们宣读了《河东新区数字经济十条》,该措施从生态链角度助推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为遂宁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中国数字经济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加快,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式进步,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如何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焦点?对此,京东(遂宁)数字经济示范园总经理孙星以“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 驱动企业数字化增长”为题,分享了京东园区在赋能遂宁企业数字化增长方面的“数字化工具”,以及如何通过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链,帮助企业实现从初创到成熟各阶段的数字化增长。

此次活动由京东(遂宁)数字经济示范园与遂宁数字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遂宁市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会协办,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遂宁市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指导。遂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数据管理科、遂宁市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领导、企业精英及行业专家参与了此次活动,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未来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