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积极开展不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

2024-01-11 18:1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为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号召,近日,工行遂宁分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爱护人民币,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为主题的不拒收人民币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公众对人民币法定地位的认识,保障人民币的正常流通,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该行全辖网点通过在网点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了人民币的基本知识、防伪特征和识别技巧,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自觉抵制拒收人民币的行为。在日常工作中,该行员工们热情地向周边商户和到店客户介绍了人民币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强调了人民币在我国经济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他们还通过实物展示和现场演示,教授市民如何识别假币,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此外,遂宁分行还积极与商家开展合作,向商户宣传不拒收人民币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他们在日常经营中自觉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遂宁分行不仅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人民币的认知度和爱护意识,还进一步树立了自身良好的社会形象,为人民币的正常流通和维护金融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工行遂宁分行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