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11-30 17:38:37来源: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提高学生对个人征信的认识和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学会如何维护自己的信用记录和个人信息安全,日前,工行遂宁分行先后前往遂宁能源职业学院和射洪中学,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学生讲解征信知识。

活动中,工行遂宁分行通过多形式宣讲,调动学子积极性。一是进行宣传展览。在学校的大厅设置了宣传展览区,展示了征信查询的常用方式、案例以及防范征信修复的措施。展览内容包括海报、宣传册等,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关注;二是开展入室讲座。该行优秀青年业务骨干进行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良好信用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养成良好信用习惯,维护“经济身份证”;三是穿插互动游戏。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活动设计了一系列互动游戏。学生们通过参与游戏,不仅可以加深对征信安全的理解,还能获得小奖品,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四是设置问答环节。在活动的最后,组织了问答环节,让学生们有机会提问并回答与征信知识相关的问题。通过问答,学生们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并对个人信用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教职工的征信认识,对什么是征信、什么是信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工作人员就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及信息安全、如何养成良好习惯维护信用记录以及如何警惕“征信修复”“信用修复”“征信洗白”等名义的征信市场骗局的知识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良好信用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养成良好信用习惯,维护“经济身份证”。活动得到了同学和教师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活动内容生动有趣,受益匪浅,对学生的成长和安全教育都有很大的帮助。

下一步,工行遂宁分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加强青年教育,引导公众了解征信、关爱信用记录,推动金融服务不断升温,实为提升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