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前往学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2023-06-28 17:0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持续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主动性,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近日,遂宁分行消保办联合相关部门及“萤火虫”金融知识宣教志愿服务队前往遂宁鸿图电子电路技术职业学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到场师生宣传解答了金融消费者的八大基本权益、如何保护个人信息、数字人民币、存款保险、反诈防诈等基础知识,并发放“打击假币,举报有奖”、“守住‘钱袋子’”、“提高风险意识,远离不良校园贷”、“存款保险条例”、“反电诈,反洗钱”等宣传折页,同时讲解电信诈骗、网络兼职刷单、校园贷人民币防伪相关知识以及防范技巧。让在场师生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二百余份,师生参与人数达二百余人。宣教分队通过通俗易懂得语言讲解、宣传金融知识,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倡导了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切实提升在校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