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遂宁分行:征信赋能 科技增信

2023-06-26 18:3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大多数科技型企业因轻资产、缺乏抵押物,在银行融资方面一直存在较多困难,如何有效解决针对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题,建设银行一直在积极的探索中。

遂宁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日常有大额贷款需求,但因轻资产、无抵押等问题,该公司的贷款额度一直不高,不能满足企业生产发展需求。日前,建行遂宁分行“善科贷”产品上线后,企业通过信融通平台注册申请,通过建行系统补充国高资质证书、政府补贴、科技成果转化等材料后,系统即刻自动生成额度211.2万元,贷款期限长达三年。依托人行征信系统及信融通平台,实现了企业和银行的快速有效对接,解决了科技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客户体验感与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了解,建行遂宁分行积极与遂宁市地方征信平台对接合作,依托信融通平台加大应用创新力度,以线上化产品为核心,不断创新科创企业征信产品和服务,构建专业化、特色化的科技金融体系。“善科贷”作为建行新开发的强有力的贷款产品,精准锁定科技型企业,具有期限长、办理手续简便、即申即贷等特点,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该产品避免传统人工审批的诸多短板,同时,不要求“强抵押、强担保”等准入条件,将更大评判权重放诸于企业成长性上,充分考虑企业未来发展潜力,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匹配合适的融资额度。(建行遂宁分行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