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绘遂州 行家善金融】工行遂宁分行积极开展“守住钱袋子·金暖银发族”宣传活动

2023-06-26 17:2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帮助老年群体掌握符合其需求的数字金融知识和产品使用技能,近日,工行遂宁分行组织开展“守住钱袋子·金暖银发族”主题宣传活动,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促进金融服务更平等地惠及老年人。

活动当天,该行“萤火虫”金融知识宣教志愿服务队携带金融产品宣传资料走进船山区嘉禾社区,并在人流量加大的地方摆设集中宣传点,布置活动场地营造宣传氛围。工作人员向社区老年人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基础养老理财、国家最新养老金账户制度、数字化金融产品使用方法、反假币和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并结合生产生活场景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金融法律法规知识、安全使用银行卡、反假币、防范诈骗、利率市场化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朋友进一步了解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弥合“金融数字鸿沟”。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上百余份,并为前来咨询的老年朋友答疑解惑,受到了老年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