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多渠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3-06-15 15:2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深入贯彻金融为民的发展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今年以来,工行遂宁分行积极开展多渠道、多阵地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切实守护住老百姓的“钱袋子”。

加强针对性宣传教育

电信网络诈骗分子实施诈骗活动,离不开金融、通信、互联网,诈骗分子利用这些技术和服务实施骗术、转移资金等,采取各种包装手法逃避打击。因此,加强对相关行业领域的治理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关键和重点。

“加强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和防范预警是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实践经验。”工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切实提高广大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工行遂宁分行组织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公益宣传活动。该行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的方式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向广大市民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帮助群众有效识别诈骗手段,避免掉入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反诈宣传

工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到:“与一般诈骗行为相比,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最大特点在于以电信网络平台为载体,通过在线聊天、语音通话等远程、非接触方式,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为被害人设计陷阱,达到骗取公私财物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工行遂宁分行在网点内组织专题沙龙活动,向客户详细讲解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类型和套路,如冒充公检法人员、虚假中奖信息、冒充亲友求助、电商客服主动退款等。宣传活动通过设置互动环节,让客户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防骗经验和故事。

前来参加的客户表示,通过参加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自己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常见的诈骗手段、惯用套路和防范技巧系统性地进行了解,便于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电信诈骗的侵害。

此外,工行遂宁分行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反诈宣传。通过营业网点、ATM机、手机银行等渠道设置了反诈骗宣传展板,向市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通过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向客户推送防骗提示和案例分析,提醒市民保持警惕,防范电信诈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