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蓬溪支行奏响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进行曲”

2023-06-01 11:16: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深入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有效路径,经过不断摸排和持续协调,5月25日,工行遂宁蓬溪支行与蓬溪县明月镇正式签订涉农信贷产品《种植e贷+》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资源共享、整镇授信合作方式,共同发力助推明月镇新型农业主体、农户发展生产,为该镇水稻种植、加工、收购农户、商户提供纯信用信贷资金支持。协议签订后,该行为明月镇20余户水稻种植户进行批量授信,全面奏响工商银行服务蓬溪乡村振兴的“进行曲”。

今年来,该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地方党委政府以及上级行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主动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积极调研农村市场,通过与农户、合作社、村社、乡镇、农业农村局多次联系、探讨,最终确定以种植大镇明月镇为起点,通过纯信用涉农信贷产品“种植e贷”为该镇实施整镇授信,全力、全面支持明月镇新型农业主体、种植大户发展生产,着力走出一条银政合作、共同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特色之路。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增强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以明月镇整镇授信为起点,加大种植e贷产品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中的运用力度,为全面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工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