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绘遂州 行家善金融】工行遂宁分行“多点发力” 依托票据贴现业务助力小企业发展

2023-05-26 19:0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邓子涵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做好小企业帮扶,支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对小企业客户的票据贴现业务综合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工行遂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遂宁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制定个性化方案、护航企业发展,依托票据贴现业务,畅通了小企业融资渠道,助力小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该行分派业务专员对网点进行业务指导,提升基层人员业务素养,提高服务企业质效。该行通过将部分票据业务下放网点的尝试,逐步普及票据业务知识的同时,为网点全面增强服务能力赋能;积极安排部门与网点工作人员联合上门走访,充分了解小企业金融需求,针对性制定支持方案,增强服务企业质效。

深入挖掘企业信息,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等不靠,主动开展帮扶。一是积极梳理网点客户情况,根据一线网点反馈有票据贴现需求的企业,重点上门进行对接,当场进行票面初审及利率报价,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得到客户的认可。二是部门与网点相互协助,积极关注客户是否开通网银接收电子汇票业务,向客户宣传电子汇票贴现的高效率及手续简便等优势,拓展客户融资形式、简化手续流程,提升资金可得性与便利性。

与此同时,该行积极提升小微企业客户直观服务感受。对客户来说,票据业务价格固然敏感,但是时间也尤为重要。该行不惟金额,秉承客户至上的理念,争分夺秒,为争取时间,该行在获取目标客户的票据贴现需求后,及时与客户沟通业务细节,记录客户信息,上下联动,协调合作,以专业化的营销水平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助力小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