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遂宁分行再落地一笔外汇利率掉期业务

2023-05-25 10:5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做牢稳外资、稳外贸工作,服务实体经济,近日,工行遂宁分行于为辖内某大型制造业企业再发放了一笔136万美元一年期美元现汇贷款,同时落地了本年市内第二笔外汇利率掉期业务。截至目前,已为该企业投放了533万美元现汇贷款,同时办理了533万美元外汇利率掉期业务,该业务不仅补充了企业流动性,更为企业提前锁定了利息支出,规避美元利率波动风险。

2022年以来,随着美联储不断加息,美元利率已突破5%,较2021年美元利率涨幅400%,美元汇率也不断上涨。截至目前,美元汇率已突破“7”关口,进口购汇成本进一步增加,从目前美国国内通胀形势来看,预计未来美联储加息可能增加,进口企业生产成本压力加大。

在企业的综合考虑和工行遂宁分行的辅导下,企业再次选择了一年期美元现汇贷款,同时通过外汇利率掉期业务,将浮动融资利率转换为固定融资利率,提前锁定利息支出,规避利率波动风险,降低购汇成本高带来的冲击。

下一步,工行遂宁分行将持续强化“融资+交易” 组合营销,不断筑牢企业风险中性理念,协助企业做好汇率、利率风险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