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绘遂州 行家善金融】工行遂宁分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助力打造千亿锂电产业集群

2023-04-26 17:06: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助力遂宁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打造千亿锂电产业集群战略,工行遂宁分行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强绿色金融服务力度,优先满足绿色产业的信贷需求,全面提升服务效率,支持绿色低碳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3月底,今年该行累计向辖内锂电企业新增发放贷款3.76亿元,绿色贷款较年初增加4.42亿元,增幅达32.43%。

思想高度重视,扎实组织推动

该行确定绿色信贷业务牵头部门,组织推动绿色信贷业务。落实绿色信贷培训工作,传达学习上级行政策制度、行业政策以及绿色贷款统计管理等重点工作,夯实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基础,提升服务绿色信贷客户能力和服务效率。同时,该行将绿色金融纳入考核体系,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运用正向激励,激发促进绿色金融发展的内生动力。

积极开展调研,精准服务企业

为做好当地锂电企业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提升信贷支持的精准性,该行及时对接各级生态环境、发改、经信等部门,了解本地区锂电产业发展情况,并建立“绿色重点项目清单”,主动走访园区企业,加强对节能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重点领域的调研,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同时,该行积极上报企业项目融资需求,争取信贷支持,努力实现绿色贷款投放。截至3月底,该行为新能源配套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实现投放3.76亿元。

完善全流程监测,切实防范风险

该行坚持业务合规性和“绿色金融”相统一,严格执行环保政策规定,做好业务系统中“绿色贷款”的分类、认定、审核和调整工作。在贷后管理环节,该行将环保问题纳入客户信用风险管理的重点监测要素,充分运用行内外信息平台,通过定期检查,提升绿色贷款分类准确性,提高全辖绿色金融管理能力,确保绿色金融稳步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