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笔绘遂州 行家善金融】工行遂宁分行组织开展3·15征信宣传活动

2023-03-16 18:1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征信权益保护意识,引导在校学生关注自身信用状况,了解征信维权知识,3月15日,工行遂宁分行走进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开展3·15征信宣传。

《征信业管理条例》于2013年3月15日起开始施行,至今已颁布10周年。10年来,《征信业管理条例》对加强征信市场管理,保障征信业规范有序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征信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征信宣传以“《条例》颁布十周年,征信知识进万家”和“警惕‘征信修复’骗局,保护个人征信权益”为主题,通过真实案例,引导在校学生认清“校园贷”“现金贷”“征信修复”“征信洗白”“征信铲单”的骗局和常见套路。帮助他们知晓其带来的危害、损失以及个人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从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征信修复骗局、校园贷等骗局。

同时,宣传队员提醒在校学生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养成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的习惯,维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通过正常途径办理征信异议和投诉,保护自身权益。

据了解,该行已连续多年面向社会大众开展征信知识宣传,帮助扩大了征信的影响力,让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征信,助力营造起“学征信 懂征信 用征信”的良好社会风气,有效地推动了征信体系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