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众志成城抗疫情 金融为民显担当

2022-09-29 10:36: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遂宁分行积极落实防控要求,提前研判形势,进行周密部署,以客户为中心,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供给,有序开展金融业务,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

科学部署 保障服务不断档

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工行遂宁分行第一时间制定网点临时停开业方案,科学统筹安排值班保障人员,确保关键岗位、核心部门正常运转。根据不同区县疫情防控政策,制定业务保障措施,随着射洪、大英和蓬溪等县域有序复工复产,指导网点有序恢复对外营业,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全力确保全行自助取款机现金充足,满足客户的现金需求。提前梳理近期代发企业名册,主动沟通了解业务需求,全力保障薪资及时发放,累计代发工资24笔,涉及18家企业、3651名员工成功代发薪资1246.1万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践行使命 支持实体勇担当

疫情期间,工行遂宁分行建立贷款审批应急机制,梳理业务审批流程,强化联动配合,组织人员力量,持续加强对抗疫物资保供企业、实体制造业、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融资支持。封闭管理以来,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34285万元,办理票据贴现9000万元,持续推进某食品保供企业3200万元贷款,支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坚持普惠金融服务不缺位、不打烊、不断档,全力做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着力做好信贷资金保障,充分利用“经营快贷”足不出户、线上审批的优势,在线协助客户解决难题,累计为5户小微企业发放普惠贷款2000余万元。

温暖相伴 优质服务永在线

持续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拓展线上金融服务场景。居家员工主动电话联系,引导客户优先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在线渠道办理业务,协助完成银企对账,明细查询,支付额度调整等业务,满足客户在线金融需求。同时,居家员工主动承担业务支撑,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协助业务咨询,为客户答疑解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