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蓬溪支行开展“守住钱袋子·金兴万家村”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09-17 16:3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有效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合理选择适当地金融产品,更好地享受金融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9月15日,工行遂宁蓬溪支行前往蓬溪县宝梵镇开展“守住钱袋子,金兴万家村”主题宣传活动,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其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工行遂宁蓬溪支行宣传员将资管新规、“断卡”行动、防范非法集资、征信知识、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折页和手册分发到村民手中,并采用简明易懂的话术,重点向村民宣传普及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储蓄国债投资、惠民惠企支付服务等知识,让村民们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明白了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保护个人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村民们反响热烈,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