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遂宁上线“涉企诉求服务平台”

2022-09-15 17:0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叶杨顺 川观新闻记者 王若晔

9月15日,记者从遂宁市“涉企诉求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优化遂宁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遂宁市涉企诉求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

平台面向所有在遂宁和来遂宁投资企业,可通过遂宁市企业公共服务云平台,遂宁市人民政府网、遂宁新闻网、遂宁市政务服务网等渠道,反映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困难、问题和意见等;对于已经注册的企业,还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直接登录提交诉求或查看办理进度。

遂宁市委绩效办副主任段刚介绍,该平台突出诉求提交、诉求受理、诉求办理、诉求查询等关键环节。运行流程“一目了然”,企业登录平台后,只需简单注册,即可进行诉求提交并上传相关资料。

为能够快速响应受理诉求,遂宁市热线中心开设营商环境投诉专席,对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的涉企诉求,当天录入平台;对通过平台受理的涉企诉求,热线中心1个工作日内在线转交相关单位办理。“既避免涉企诉求的多头反映、重复反映,又提升企业问政咨询服务效率。”段刚说,企业提交诉求后,可在“我的诉求”中随时查看诉求状态,包括诉求的受理情况、退回修改、办理进度、办结回复等,并且在诉求办理的各个环节均有短信提示,既实现涉企诉求及时回应,又实现诉求查询便捷精准。

为确保涉企诉求及时接收与实时回应,遂宁将建立涉企诉求办理的督查、跟踪、考核机制,实行“督考合一”。对未及时签收、未按时在平台回复以及被遂宁市委营商办重点督办的诉求承办单位,扣减营商环境年度目标考核分值,倒逼各地、各单位注重提升办理质量与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