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莲育廉 建行遂宁河东支行耕耘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2-08-10 15:5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建行四川省遂宁河东支行位于遂宁市河东新区,近年来,在驻该行纪检组的指导下,该行学悟“莲”之寓意,多措并举,始终坚持“以莲育廉”,耕耘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培育清廉文化理念,确保文化能扎根。该支行以“做清廉女子、育良好家风”为主题,将清廉金融文化有效融入到自身正在创建的“女子特色银行”中共创共建。

建设清廉文化阵地,确保生存有土壤。坚持与党建阵地建设同谋化、共安排,建立了“初心书角、清廉阵地”,让清廉文化“看得见、摸得着”。

输入清廉文化养分,确保成长得支撑。打造“清廉妆”,结合网点服务规范,取青莲状发饰系紧清廉纪律,用清妆淡底彰显清廉底色;开展“清廉季”,以“一年初夏秋冬、四季各有主题”组织廉洁五分钟小课堂教育。

涵养清廉文化之心,确保信念要坚定。上好“第一课”,对新入行员工、新提拔或调整至重要岗位员工,坚持支部书记必谈心必教育;联动“廉内助”,对新到支行的员工,通过其家属送廉洁书画作品,寄语清廉之嘱、坚定清廉之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