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为企业对外投资减资资金回流提供强力支持

2022-08-02 16:2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遂宁市跨境贸易投融资外汇便利化服务提升年活动精神,提高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遂宁市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近期,中国工商银行省、市分行联动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遂宁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成功为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对外投资减资3435万美元登记业务,为后续资金回流奠定基础。

本次减资业务因涉及股权转让业务较为棘手,且企业设计境外资源性投资项目和增减资几资金到位时间事关协议双方股权收购约定,企业十分着急。

获悉此情况后,中国工商银行遂宁分行立即联动省分行外汇业务专家为企业梳理前期业务资料,因企业前期对外投资周期长,存档资料不完善且企业境外股权结构交易复杂,导致后续业务处理难度较大。为顺利为企业解决问题,秉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原则,为企业纾困解难,工商银行遂宁分行联动省分行开展了数十次投境外投资项目流程梳理,厘清境外股权结构和前期交易细节,并开展业务研讨。最终,历时一月有余,于近期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遂宁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帮助企业在系统内完成了相关股权投资登记,并相应开立了资产变现账户,为后续资金回流作准备。本次政银的紧密配合,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专业、便利化的服务,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工商银行遂宁分行将全力落实好省外汇局跨境贸易投融资服务年提升活动的各项工作安排,为辖内企业提供更优质、便利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稳外资 稳外贸”和遂宁涉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