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助企纾困,工行遂宁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川碳快贴”业务

2022-07-13 17:2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积极践行绿色金融改革和提质增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工行遂宁分行首笔“川碳快贴”再贴现业务成功落地,用实际行动助企纾困,切实降低了绿色低碳企业融资成本。

“川碳快贴”是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结合央行再贴现业务创设的绿色票据支持政策,通过“额度优先、办理优先、利率优惠”三项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创新运用再贴现资金,支持具有碳减排效应的企业和项目,并提供利率优惠。今年以来,工行遂宁分行在上级行和人行遂宁中支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四川省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专项支持计划工作方案》和上级行《关于积极做好“川碳快贴”再贴现业务拓展的通知》要求,梳理贴现企业情况,筛选出符合碳减排的企业,主动上门推广服务。为加快政策落地,该行票据业务分管行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细致研究“川碳快贴”政策文件,加班加点、紧锣密鼓地完成所有贴前准备,在中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的周密配合下成功于近日办理首笔“川碳快贴”业务。

本次“川碳快贴”落地,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次经验基础上,工行遂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扩大对符合“川碳快贴”政策的主体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响应国家政策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