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遂宁市跨境贸易投资外汇便利化服务提升年活动稳步推进

2022-06-21 16:5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6月21日,记者从工商银行遂宁分行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外汇管理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遂宁涉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由国家外汇管理局遂宁市中心支局牵头,各外汇业务经办银行协办的2022年遂宁市跨境贸易投资外汇便利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正稳步推进。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要求,进一步宣传推广贸易投融资外汇便利化政策服务措施,提升政策红利覆盖面和市场主体获得感,提高企业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水平和汇率风险管理能力,促进政策对接和经济金融共赢发展。

工商银行遂宁分行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遂宁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一是开展了“汇聚政银企 服务进万家”外汇政策产品宣讲对接活动,通过现场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数十家外贸企业进行外汇便利化政策、汇率避险产品等的重点宣讲;二是通过“融汇贯通”面对面分享互动活动,针对不同外贸企业特点,主动上门传递外汇便利化政策及汇率避险的重要性;三是打造“汇易达”外汇业务专属宣传角,在全辖外汇业务网点打造外汇业务专属宣传角,实时解答来网点企业问题,及时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

接下来,工商银行遂宁分行将依托集团综合化、国际化、科技化的优势,持续推进服务中小企业的贸易便利及汇率避险工作,通过数字化转型不断扩面增效,从而推动遂宁地区“稳外资 稳外贸”工作的稳步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