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大英县:警银携手反诈 嫌疑人落网

2021-07-29 15:30:05来源:遂宁日报编辑:高德芬

日前,遂宁市大英县公安局两名反诈民警来到建行大英支行营业厅,要求核实一条头天的预警警情信息。银行营运主管将他们带到网点经理室,查看了他们的证件,并向支行保卫部门负责人报告后,通过调阅系统凭证影像及监控录像与警官进行核对,确认该“客户”为异地公安网上电信网络诈骗追逃人员。

为了成功抓获嫌疑人,防止他们再次流窜至外地作案,保卫部门负责人迅速来到网点,与两名反诈民警反复讨论和研究,决定以业务需要为由,通知“客户”再次前来网点处理异常情况。

然而,嫌疑人比约定时间提前了1个半小时到达网点。当嫌疑人来到营业厅后,营运主管马上安排大堂经理将他引导至低柜柜台,让客户经理以进行手机实名制核查为由先稳住他。与此同时,营运主管示意大堂保安维护好大厅秩序,做好必要时带领大厅客户从侧门撤离的准备。其他银行工作人员迅速来到网点经理室,告知反诈民警可以实施抓捕了。

反诈民警随即通知待命的特警,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数名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特警就到达建行大英支行网点,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并带离网点。(来源:遂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