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射洪支行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4-16 18:5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邓建文 遂宁频道 李琴芳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构建大安全格局,近日,工行遂宁射洪支行积极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该行成立由行长任组长,由分管行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活动全面开展。

一是因地制宜地组织全辖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各网点通过网点电子显示屏、国家安全教育APP、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资料,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二是组织支行各部门开展重点对象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本单位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普法教育,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重要内容,纳入党支部常规理论学习,并充分运用工银大学网络课堂等多种载体渠道,推动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三是通过银校合作等方式,深入开展青少年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四是大力宣传《反洗钱法》《存款保险条例》《人民币管理条例》《人民币账户管理办法》等法规,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金融信息安全等金融安全知识,引导公众合法理财。

五是普及非法集资危害性、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及防范金融产品风险等金融安全知识,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开展好“经济安全在身边”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