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蓬溪支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2021-04-15 17:2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李琴芳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将金融安全与国家安全相结合,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环境,更好地履行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4月12日至15日,工行遂宁蓬溪支行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提高国家安全及金融安全意识。

高度重视、制定活动方案。该行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支行宣传活动,细化制定活动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宣传准备工作。

深入学习、提升安全意识。4月13日至14日,该行先后组织党员开展《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同志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增强了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丰富方式,积极开展宣传。一是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4.15国家安全日活动”主题;二是由网点大堂客服向大堂等候区客户散发“国家安全法知识”、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防范常识、真假人民币识别方法、网络支付安全、移动支付安全、保险的功能作用和保险产品服务的种类等宣传折页,开展金融知识现场辅导,解答客户疑问;三是走进网点周边商店、社区进行宣传;四是于4月15日,在营业网点门前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开展国家安全法知识宣传,解读热点消费陷阱,解答金融消费者咨询。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社会公众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社会公众国家安全意识和对金融产品风险、非法集资危害性等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