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河东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03-30 16:1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邓建文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工行河东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积极准备。为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维护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加强员工知识普及,组织员工深入学习《消费者金融知识宣教手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文件汇编》等,掌握金融服务基本知识、投诉维权须知以及常见产品和服务风险及操作注意事项。

开展活动,厅堂内宣。营业网点公示消费者投诉电话,投诉渠道、投诉处理流程及消费者的申诉路径等。充分利用厅堂“微沙龙”活动普及金融消费知识,让客户在游戏中学到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公示牌和宣传折页,布放于各营业网点显要位置,网点LED、智能交互屏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标语。

普及知识,外拓宣传。制作315主题宣传折页,在网点周边人流量大的区域摆设展台,由网点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宣传人员,积极主动地为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以及路过的市民发放折页、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同时走进社区,深入小区对群众开展安全权、知悉权、维权渠道、防范风险方式等多个方面的知识解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