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遂州支行多措并举做好人民币小面额备付与兑换工作

2020-11-27 16:3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邓建文 遂宁频道 高菀君

工行遂宁分行遂州支行位于遂宁商务区,中心城区,拥有较多的商户客户群体,该部分客户对于小面额人民币的需求较大,遂宁遂州支行为了响应人民银行关于小面额人民币供应管理以及满足客户多元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行了一系列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采取多项措施来落实小面额人民币备付与兑换服务工作。

优化排队取号机的系统,设置人民币小面额兑换选项,为客户优先办理业务。如果客户只是简单兑换硬币还可去硬币兑换自助设备进行兑换。

与客户实行签约制,如果客户经常有缴存或兑换大量小面额人民币的业务需求,在与客户签约并征得客户同意后采取预约兑换或临时封包制,由柜员下班后为客户开包清理,减少客户在网点的等候时间。

推广“同城异兑”公众号,客户可在此公众号上预约兑换小面额人民币,并选择方便的银行网点与合适的时间前去兑换,避免客户来回往返银行网点。

做好相关公示公告,设立宣传栏,放置《不宜流通人民币 纸币/硬币》、《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等相关宣传折页,供客户翻阅了解相关污损残缺人民币兑换的规定办法。

建立健全现金业务知识培训制度,学习污损人民币兑换、现金收付等标准流程,每周班后组织员工进行现金业务培训,规范员工话术和提高员工对相关现金业务的服务意识。

备足小面额人民币,如果客户临时有大量需求,网点不能满足的情况下主动让客户填写小面额预约登记簿,做好登记并在规定时间内向现金中心申请调配及时满足客户需求。

遂州支行将继续完善小面额兑换服务模式,持续提升小面额兑换服务水平。满足客户多方面的金融需求,提高客户满意程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