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工行遂宁分行营业室协助拦截电信诈骗获赞誉

2020-11-27 16:2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邓建文 遂宁频道 高菀君

近日,工行遂宁分行营业室工作人员识破一起新型电信诈骗并进行拦截,帮助客户避免了经济损失,受到客户赞誉。

据介绍,当日,一名中年女性客户到遂宁分行营业室咨询,声称自己存在工行的1万元不见了,并表示自己并未转给他人,也未办过定期、理财等金融理财产品。网点工作人员意识到客户可能受到了电信诈骗,立即请客户查询详细交易明细,从明细得知客户账户内1万元当日以保险名义转入到三方支付公司,备注为“其他……”。后来,网点工作人员通过请客户查询手机短信和注册APP信息得知,该笔1万元由工行账户转入到了国航APP,并由国航APP通过“充值”和“提现”方式转入到了客户名下其他银行的账户。最终,客户找到了该笔资金,并表示自己曾接到过电话声称其银行账户涉嫌违法,一时就慌了神,把自己的某些信息说了出去。

随后,客户对该网点员工耐心的服务和专业的知识点了赞,并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自己个人信息的保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