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遂宁分行集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0-07-06 16:1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邓建文 记者 高菀君

四川在线消息(邓建文 记者 高菀君)为普及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提升自我风险防范意识,今年六月以来,工行遂宁分行采取多种方式,在全辖分支机构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众消费者量8500余人次。

该行积极配合市处非办做好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参加了市处非办组织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工作,全辖支行网点设置集中宣传点、走商户、进市场、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候期间等方式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通过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主要特征及表现形式,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常见套路、手法,防范P2P网络借贷领域非法集资、校园网贷“陷阱”进行讲解,引导广大群众不要盲目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对“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插亮眼睛、提高警惕、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公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普及了金融知识、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达到了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的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