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蜀鸿公司在遂项目发放农民工工资260余万元

2019-12-27 20:3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石路歆 记者 蒋诗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石路歆 记者 蒋诗逸)12月27日,记者从蜀鸿公司遂宁项目部获悉,截至12月26日,蜀鸿公司通过劳务班组长签订承诺书、现场组织、现场拍照录像、按照工资表一对一等形式,现场为木工80人、钢筋工70人、混凝土工16人、架子工14人等不同工种岗位共计180余人次发放了农民工工资260余万元,及时足额支付了民工工资,有力保障了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

农民工工资发放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蜀鸿公司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全力确保公司所有在建项目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提升农民工维权意识。通过各项目部举办“农民工夜校”,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主动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每个在建项目在开工前,通过合同约定,及时解缴一定比例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项目部关于农工民工资发放的方案,对在建项目逐个梳理,制定措施,做好节前民工工资资金计划,并提出具体发放要求;现场督办发放到位。由公司纪检专员带队督察,目标督办人员进驻项目部,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劳动监察大队,督促劳务分包单位及时足额现场发放给每一位农民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