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重塑辉煌|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与成都纺专签订纺织博物馆项目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9-06-19 20:5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 (记者 刘静)

凝心聚力 重塑辉煌

6月19日,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成都纺专”)签订纺织博物馆项目合作协议。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潘颖芳、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产业发展中心副总经理谭娟、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川东北区域中心遂宁公司副总经理陈骏、成都纺专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明君等出席签约仪式。

(陈骏与刘明君现场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遂宁首个纺织博物馆,成都纺专将全权负责纺织博物馆的创意、策划、陈列、文案等工作。纺织博物馆的建设旨在保留工业建筑的原始风貌,打造遂宁市城市文化新地标,复兴城市历史文化记忆。博物馆内容将以锦华和国家纺织业发展历史作为重点,展示中国和遂宁纺织工业发展历程,同时,作为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向新生代科普祖国纺织工业发展史、纺织工艺、地域文化等信息,双方将凝心聚力,加快博物馆建设进程,计划于今年底全部呈现,重塑昔日辉煌。

签约仪式上,潘颖芳表示,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与成都纺专素有渊源,双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加上历史的高度吻合,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博物馆的打造,既是遂宁工业发展史和中国纺织历史的承载,同时也是科普基地,更是老锦华人的青春记忆。希望双方能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出通往历史和未来的时空桥梁,为这片土地的焕然新生注入时代的血肉。

刘明君表示,成都纺专历史悠久,几经波折的发展史造就了纺专人的坚韧品质。感谢绿地集团的高度信任,正是这种信任和纺专的传统奠定了合作基础,我们将秉持 “严谨、认真、务实”的态度,加快推动博物馆的各项工作,打造遂宁城市文化符号,实现双方预期。

铭记历史 共创未来

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位于锦华纺织厂旧址,该厂始建于1958年。20世纪后期,锦华纺织厂发展成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最大的纺织企业,曾名列全国“五十强”。自建厂以来,成都纺专持续向其输送各专业优秀人才,这些人员为锦华纺织厂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成为其中流砥柱。近几年,成都纺专从未间断与锦华纺织厂的合作,持续不断地为各关键岗位输送优秀人才;此外,锦华纺织厂在成都纺专设立“产学研基地”,合作方式由单一人才输送向全方位产业研究转换。

基于成都纺专与锦华纺织厂的历史渊源及其对锦华历史的深度了解,绿地西南与成都纺专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承载遂宁时代记忆的纺织博物馆。作为绿地西南与成都纺专的首个合作项目,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也将成为双方布局西南文创产业的重要试点。未来,双方将深挖合作支点,创新合作模式,助力城市文创艺术产业的优化升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