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人不知道的“双面”D10!一面烟火、一面艺术!

www.scol.com.cn (2019-02-11 17:4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上古时代,古蜀王以一座辉煌的城池,开启了巴蜀跌宕多姿又如迷雾般的文明史,也展开了这片区域清闲悠哉的生活长卷。

三千多年后,曾经不大的蚕丛古国,如今已经裂变为六环大都市,成都,这座在世界舞台上日益闪光的超级大都市,在千年历史长河的进程中润泽出了独一无二的城市魅力。

一边不断扩展城市边际,一边却又保持城市最悠闲最本真的文化特色,成都在追赶时间的同时又对时间“不屑一顾”,这样念旧又时尚的城市,是双面成都,也是成都人的双面生活状态。这样的生活状态,在市中心内展现尤为明显。

无论城市如何发展,一座城市的精粹,永远都集中于市中心。这里有成都流经的千年岁月,是最“成都”的区域;同时这里也是城市现代化发展的起步区域,成都最繁盛、最现代化的商业都汇聚于此,古老又新潮的双重城市文化,仅在城市中心一隅,就体现得淋漓尽致。

△成都市中心

多面生活的追求下,是无法割舍的中心情怀

当白日照在市中心的旧城街道上时,沉睡了一天的街道逐渐苏醒。

马鞍北路的甘记肥肠粉醒来得最早,沸腾的锅炉中飘出熬煮一晚的肥肠香气,不到8点,就已有赶早上班的市民坐在了铺子里,等待着美味上桌。文殊坊的各大小吃店也“不甘示弱”,店里早已熙熙攘攘,就连街道上也摆上了几张桌椅,穿着考究的年轻潮人们并不介意,价值上万的名牌包随手一放:“老板儿来碗担担面,多放点小米辣!”

身上数万的华服并不影响他们在街边就着清新日光吃一碗不到十块钱的担担面,相反一碗老成都味道的面在满足口腹之欲后,更让他们转身就神采飞扬地出现在各大高档写字楼里与商业伙伴们比拼头脑风暴......

这是成都最常见的一天,也是成都人最真实的一天,“快活”与“慢耍”并存,在市中心、在这座城市最精华的地段之上,生活模式自在切换。

这里的生活既有浓厚的烟火气,亦有丰富的艺术性:可能前一秒还在高端画展中流连,下一秒就在街边冒菜店里挥汗如雨,这就是最资格的“老成都”,同时也是最时尚的弄潮儿。

烟火和艺术,是成都,亦是成都人的生活日常。

正是如此,不管成都如何变迁,每一个老成都人都始终有一丝关于市中心的城市情怀,毕竟在愈加国际化的成都,已经很难有兼具古今两种不同的韵味片区存在:这里既见证城市最古老的历史之美,更见证城市最国际化的现代之美。

最成都的市中心,最多面的成都人

近年来,随着成都不断向南发展,与其他一线城市面貌无二致的国际城南快速崛起,这里有着最国际化的商务氛围,但没有一丝成都的韵味。而市中心,作为成都历史最悠久的片区之一,无疑将老成都的生活氛围保存得最为完好,这里有最成都的生活气息,更有最成都的真实模样。

但同时,市中心也在不断更新换代,一面是成都最接地气、古建筑保存最完好的片区,另一面却也竖起现代化高楼,超甲级写字楼林立,春熙路商圈、盐市口商圈等成都最高端的商圈汇聚于此,无论是人流量还是奢侈品牌进驻率,都傲距成都区域榜首。

△成都市中心

这样独特的区域,造就了这里最多面化的生活方式。而这样的生活方式,无疑也将在新希望D10天府上演。

作为成都市中心内一张全新的高端城市名片,新希望D10天府自问世起,就备受城市瞩目。从2016年取得地块到Casa Lotus艺展中心亮相,再到如今项目开售,D10天府都以不断更新的项目规划,持续为这座城市烙上新的印记。2年的时间,不仅为城市中心新增了一座地标,更让成都人对市中心的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畅想。

△新希望D10天府实景图

以2年精耕,浸润这座城市的烟火人情

高运转的城市节奏中,市中心却始终坚守成都最“安逸”的状态,这里的人气定神闲,这里的时间缓缓流逝。新希望D10天府伫立于这片土地上,也与这里的城市文化相互交融,从2016年6月拿地开始,新希望D10天府并未急于求成,而是选择静下心来,对这块地仔细“解剖”:地块属性、文化氛围、城市地位、生活方式、城市需求等,无一不抽丝剥茧,经过百余次推敲更改后,才在2018年将这个项目正式推出。

未来感的几何切面和曲线,高耸的“莲花之冠”时刻攫取路人的目光,艺展中心内部更为讲究,在保持国际化建筑外观的同时,园林处处展现传统的巴蜀文化。水、光、云、风、花、谷等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良好的元素在这里都融入了园林一草一木中;以水敛财、彰显巴蜀地势的波浪线条,以及寓意祥云层叠意象的水中石材,配置古松、翠云草的植物,突显山间云谷的禅意.....每一处细节,都彰显出D10天府对三千年烟火成都的中心土地资源的敬重之心。

△新希望D10天府实景图

在外行看来,D10天府已是几近完美,但于D10天府而言,要不负如此珍稀地块,所要打造的,应该是可以经典流传的传世作品,在烟火人情浓郁的市中心打造一座典雅优美的艺术建筑,正是其初心所在。

于是,基于对这座城市的尊重和理解,D10天府在日渐蜕变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地对自己进行反复自我推敲和怀疑,从大的景观、园林、样板间,再到一处处打造细节,都在持续进行升级,在世界大师亲自打造的建筑细节之上,更邀请世界大师共造升级版样板间,展现更加完美的生活空间。

△新希望D10天府实景图

完美,不是终点,而是要在精品之上更造就经典。如此,坚守这样理念的D10天府,恰巧与有着挑剔眼光的城市年轻群体的生活理念不谋而合。作为城市中有着最高追求的他们,在浏览了世界精品项目后,回到家乡成都更愿意选择D10天府,选择在这里,享受生活品质之外,也能感受最成都、最地道的成都生活。

以生活为媒介,一面烟火、一面艺术

时代的建筑,不仅是在于为城市打造一座高端产品,而是站在城市发展核心,以远瞩城市未来发展进程的格局,为城市打造一座深度契合城市发展需求的标杆。

正是如此,D10天府也成为了成都鲜有的能够同时看到成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项目:西南方向,是底蕴厚重的四川大学和千年望江公园;匍匐脚下的,是成都当前发展最为繁盛的春熙路-太古里商圈;环顾四周,是即将在“中优”规划下,全面焕颜的城市“未来”。新、老成都在此神奇交汇,才能带出D10天府最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从国际成都到古韵成都,只在D10天府的空间内,就可轻松转换。

当站在D10天府窗明几净的落地窗前,波澜壮阔的城市风景中透视出的生活场景已经足以让置业者们坚定下单决心。从此,流连于IFS或太古里的时尚潮人们,不必奔波远郊,转身即是心安温暖家,生活更加舒适而从容。

△新希望D10天府实景图

事实证明,这样的产品在任何时候都是市场瞩目的焦点。2018年10月,在楼市逐渐进入传统冷淡期时,D10天府却选择“逆市首开”,以惠后均价过3万元/㎡的价格销售了148套,惊艳市场。此后11月进入持销期,依然以当月50套的销售量领衔市场。而在销售数量上走时,价格端的表现也不容忽视,据了解,从首开到持销期,项目均价比之前者已上扬近15%。但即便如此,仍有大量有识之士选择进驻D10天府,站在艺术的高端之上,去贴近最本真的成都。

这是D10天府赋予这个时代的深刻意义,更是D10天府在未来所要坚守的项目理念:与这块土地深度交融、与这座城市高度对话,将生活沉淀的韵味与城市繁华收归每一处细节之中,以生活敬畏城市烟火人情,以建筑致敬时代艺术。(来源:图说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