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召开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7-10-24 09:15:32)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婷  

10月19日,市住建局召开2017年全市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宣读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关于住房保障工作宣读了的重要批示,总结了前期推进工作中存在问题,商讨解决办法,并就积极筹备2017年度审计备查工作和提前谋划2018年度全市住房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住保办主任、市住建局局长姜国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园区住房保障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保办常务副主任、市房管局局长林波通报了2017年1-9月全市住房保障工作推进情况和以往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据悉,2017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改造危旧房棚户区任务数共13073户(其中:实物改造3923套,货币化安置9150套)。基本建成危旧房棚户区5412套;竣工5268套。截至9月底,全市棚户区改造实现新开工13647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4%;基本建成(含续建)9100套,占年度目标任务5412套的168%;竣工(含续建)7271套,占年度目标任务5268套的138%;实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4511套,占市年度目标任务的49%。2017年我市计划分配公租房1736套,截至9月底,已分配入住2156套,占目标任务的124%,超额完成该目标任务。租金补贴发放完成2340户,占目标任务1789户的131%,超额完成该目标任务。

会上,大英县、射洪县、蓬溪县、船山区、安居区、经开区、河东新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前期工作和下一步计划并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从数据上看,目前,射洪县、大英县、蓬溪县的货币化安置工作做得十分充分,已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姜国全强调,2017年是住房保障工作推进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抓紧抓实住保工作。第一,要认清形势、加快推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现在已是10月中旬,要增强紧迫意识,对照目标任务,大力细化目标任务,将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责任到人头,建立工作倒推机制,倒排工期,加速推进,全力以赴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二,要重视审计查出问题,做好问题快速整改,扎实开展审计备查工作。2017年的审计工作即将开始,各县(区)和园区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主体职责,要加强对中省补助资金和棚户区改造贷款资金的监管,保证专款专用;要严格履行建设基本程序,杜绝招投标过程中围标、串标、转包和违法分包等违规违法行为发生;对于那些还未完善开工手续的已开工项目,要尽快完善相关手续;要加快进度滞后项目的提速,限时完成整改。第三,要提早谋划,以人为本,做好下一年度住保工作准备。各地在制定工作计划前,要深入工作对象,摸清其具体情况,掌握第一手准确信息;在制定工作计划时,要将年度目标任务和搜集的基础信息相结合,做到制定计划有凭有据、合情合理;在开展工作时,要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结合有关群众的意愿,做到不断修正、改进,不能被固有思维所束缚,要使其保持活性、韧性,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扎实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全媒体记者 高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