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住建局组织《民法总则》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8 16:41:21)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婷  

7月13日,市住建局举办《民法总则》专题讲座,邀请市法制办副主任敖强为参会人员进行宣讲。此次讲座是按照中、省、市关于宣传学习《民法总则》的要求,旨在学习宣传今年10月1日即将正式实施的《民法总则》,帮助掌握《民法总则》的相关法律知识。

据了解,《民法总则》是民法典的总则编和市民生活的基本行为准则,在民法典中起统领性作用。敖强以“《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为题,通过精辟简短的案例,对《民法总则》的立法背景、时代意义、立法体例与主要规定,作了生动、详细和系统的介绍。讲座涉及的知识面广,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民法总则》的重点条文作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和阐述,获得了大家的好评。(谢林 全媒体记者 高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