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住建局参与遂宁市首部地方法规起草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9:37:08)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赵鑫  

   《立法法》修订后,赋予设区的市可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作为我市首部地方性实体法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起草工作,要求立法要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将执法主体、执法保障、城市管理事项范围等内容法定化,进一步理顺违法建设、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等领域的执法管理体制,对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予以规范。

  据悉,市住建局作为承担了市政公用、绿化照明、建筑业管理等主要城市管理和执法职能的工作部门,在市政府法制办牵头下,会同市城管局组成立法起草调研组,重点对规划建设、市政设施、市容环境等领域立法调研,广泛听取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力争这部条例成为凝聚各界共识、促进规范管理的地方性法规,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保障。

  记者了解到,经广泛调研,起草小组确定了条例的体例结构,主要内容已基本编写完成,年内将依照立法程序加快推进立法工作,力争条例早日出台。 (谢林 全媒体记者 赵鑫)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