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遂宁已有13261套保障房开建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1 11:44:25)  来源:遂宁市政府  
编辑:陈岳海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住房保障及棚户区改造工作会上获悉

今年已有13261套保障房开建

10月21日,记者从全市住房保障及棚户区改造工作会上获悉,1-9月,全市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13261套、开工率82%。其中:1756套公租房任务开工建设1566套、开工率89%;14463套棚户区任务开工建设11695套、开工率81%;5952套公租房分配任务,实际分配1221套,占目标任务的20%。据统计,我市2014年和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总投资69.8亿元,截至目前共完成投资20.84亿元。

找问题

会上,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分析了我市住房保障及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建设资金压力大

以棚户区货币化安置为例,按照省政府不低于40%的棚改货币化安置的要求,我市今年将实施棚改货币化安置5587套,按每户40万元计算,安置资金预计22.35亿元,而中省补助只有约3万元/户,共1.68亿元,需地方配套20.67亿元,财政压力大。

审计整改未全面整改到位

由于2012—2014年城镇保障性住房跟踪审计整改未全面整改到位。同时,部分项目工程进度未达到资金拨付要求和部分项目未进行审计决算以及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未按月、按季发放等问题造成中省补助资金结余。

公租房分配入住率不高

我市2015年省政府下达分配公租房5952套的任务,截至9月底实际分配1221套,占目标任务的20%,分配入住率不高。

开药方

针对我市住房保障及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积极研讨下一步工作措施。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考核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辖区负责制,进一步明确属地政府主体责任及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对照目标责任书强化绩效管理,加大督促考核力度,每月通报全市进展情况。

拓宽融资渠道缓解压力

在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用好、用活土地出让净收益、住房公积金增值净收益、地方债券资金,积极争取开行贷款资金,建立投融资平台,吸纳社会资金,缓解资金难题。

加大部门协调缩短开工周期

针对我市个别项目还处于招投标阶段,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专人、明确专责、限定期限完成招投标工作,确保省政府下达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