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大英:全网传播量超千万 宋井桃源花开正好“火”出圈

2023-03-12 21:1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川观新闻记者 行晓艺 遂宁观察 高德芬 石薇 刘作鹏 李琴芳

2天时间、多个点位深度体验,吸引20余家中省主流媒体关注报道,微博48小时话题阅读量近700万,全网传播量超千万人次……3月9日至10日,就在“春风十里 等花也等你”2023遂宁乡游春季活动主会场暨宋井桃源赏花美食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办期间,“大美大英行 相约桃花源”中省主流媒体及网络达人大英桃花美食体验行同期开启。20余名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和多名超百万粉丝网络达人组成的采风团相聚大英、走进宋井桃源,在亲身体验千亩花开正好的美景以及地道的大英美食后,他们用镜头和笔记录与传播,引发广泛关注,让宋井桃源“吸粉出圈”。

本次体验行活动,采风团走进卓筒井陈列馆、管咸市、三湾堰等地,在“打卡”漫山花海的同时,参观了卓筒井遗址,观看了井盐深钻汲制技艺,品尝了地道的桃花宴,沉浸式感受梦回宋代繁华市集,置身“世外桃源”的美好与惬意。

“哇,卤水出来了!”随着汲卤筒从盐井中抽出来,一股带着咸味的卤水喷涌而出,引得众人惊呼。“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古法手工制盐,实在是太震撼了,希望能更好的保护和传承下去。”中国青年报记者汪龙华参观卓筒井陈列馆后,为古人的智慧和深厚的制盐文化而惊叹。

坐上“卓筒井号”时空小火车,参观的节奏也渐渐慢了下来。央广网记者陈子夕看到粉黄相间的花海感叹道:“桃花与油菜花交相辉映,夕阳下有农人劳作的身影,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所写的‘世外桃源’大概就是这样。”

采风团既是体验者,又是宣传员。截至12日中午12点,已有人民网、央广网、光明网、中国青年报、中国经济网、中国旅游报、香港商报、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发布、成都日报、成都商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通过图文、Vlog、航拍等形式,在各自的媒体平台为大英在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以及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点赞”。

社交平台上,网络达人自发开启的#大美大英 花开正好#话题也被引爆。仅2天时间,话题下就发布了多条现场图文和视频,截至12日中午12点,阅读量近700万。其中,网络达人@薛-子的视频播放量近60万,并于3月11日冲上微博热门。

不止在微博,今日头条、马蜂窝、绿洲、小红书、抖音、穷游等10余个平台上,“宋井桃源”也成为热门关键词,还得到多家平台的首页推荐,开启“霸屏”模式,引发广泛互动评论和转发。网友纷纷留言:“随手一拍就是美景,这样的打卡地岂容错过!”截至12日中午12点,中省主流媒体的关注与各平台的广泛传播,活动的全网传播量已超千万。

通过“大美大英行 相约桃花源”中省主流媒体及网络达人大英桃花美食体验行,让全国各地的网友们见证了大英农文旅融合新发展,大家也期待着到宋井桃源来“拔草”。正如来自山东的网友@孟不会碎所说,“春天来了,正想带家人去赏花,这里有花海有美食,值得一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