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捐赠藏品3000余件 遂宁市大英县高文艺术馆开馆

2021-12-27 20:4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12月27日,高文艺术馆开馆暨高文捐赠藏品展开幕仪式在遂宁市大英县汉陶博物馆举行。汉文化研究学者、四川文史专家高文先生精心甄选他多年的创作精品及珍藏的名家作品、汉书拓片、文献图书等总计3000余件无偿捐赠给大英县汉陶博物馆。

据介绍,高文,山西平阳人,研究馆员、书法家、收藏家、汉文化研究学者。入川70多年来,一生从事社会文化事业、文物管理工作,先后出版学术著作28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收藏图书近万册,有“天府藏书家”的称号。特别在汉画及汉文化研究领域贡献卓著,2018年荣获中国汉画学会“终身成就奖”。

该馆现有高文先生捐赠藏品3000余件,其中文献图书3384册,汉画像石棺和汉画像砖拓片121件,书画作品120件,油画一幅,印章20枚,手稿等文献资料一批。艺术馆展厅面积600平方米,由展览厅、精品馆。多功能厅、展示长廊等功能区组成,展陈内容分为名家题贺、汉书拓片、翰墨精华、文史著述、文献图书、大家风采、学子云集七个部分。捐赠的藏品中有《车马出行图》《学士手捧竹简图》等一批弥足珍贵的文物拓片,更有与大英县文化底蕴、文化内涵相亲相近的《盐场图》《郪江崖棺石函图》等。

活动现场,高文与大英汉陶博物馆签订捐赠协议,大英县向高文颁发了捐赠证书。揭牌仪式后,高文捐赠藏品展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并展出至2022年5月27日。

90岁高龄的高文表示,希望自己捐赠的作品能够丰富大英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为大英文化繁荣发展添砖加瓦,自己也将永不停止艺术追求的脚步,为把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