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住建局:“五盯”工作法,促进生态环境大提质

2021-12-08 17:5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2021年,遂宁市大英县住建局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工作重点,促进生态环境大提质。

“盯”住重点行业。紧盯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建筑工地扬尘及商品混凝土三大重点行业板块,统筹调动局、镇、企力量,每日出动巡查人员20余人对重点行业板块开展日全覆盖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2021年以来,组织专项演练1次,发现问题21个,及时处置21个。

“盯”住重点企业。紧盯生活污水处理厂(站)、污泥处置企业和大型施工工地,不定时到企业进行走访,规范企业生产环保措施到位,规范企业管理环保制度到位,规范企业经营环保台账到位。

“盯”住重点点位。紧盯易反复污水治理点位,对五星桥、水井街、文化街等混流截污口,蓬莱路、二号泵站、三号泵站等污水提升泵站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把控水情变化和设施设备运行状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确保污水不下河。

“盯”住项目推进。紧盯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完成县生活污水处理厂提质、提能建设,中海大道塌陷污水管网治理,体育馆管网修复。推进天保、河边、象山污水处理质效提升,完善城镇污水处理厂(站)“一厂一策”编制。

“盯”住群众关注。紧盯群众关心、关注度高,群众期盼强的具体问题,开展双桥路加油站旁污水治理,红旗桥污水跑冒滴漏治理,工业污水管网与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分流建设,严控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和建设噪音扰民。

通过以上“五盯”工作法落实、落地,城镇生态环境质量取得了大提升,并在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督察中实现行业“零投诉”、“零信访”的成绩。(杨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