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遂宁市大英县荣获天府旅游名县称号

2021-09-28 15:5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9月28日下午,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遂宁市大英县获得授牌,正式成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

丝路奇幻城。廖锦辉摄

大英县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黄金节点,是古郪国文明的发源地。境内卓筒井,被誉为“世界石油钻井之父”。2020年,全县接待游客12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亿元。

建县24年以来,大英县一以贯之抓旅游,矢志不渝建设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先后获评全国文化先进县、四川首批十大旅游强县、四川首批乡村旅游强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目前,大英县正探索走出一条“打破自然资源依赖”的丘区沉浸式休闲度假旅游发展道路。该县“无中生有”推出的“中国死海”,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浪漫地中海、丝路奇幻城、卓筒井大遗址公园等创意型、体验式主题景区,陆续闪亮登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