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6-28 09:2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6月27日上午,大英县政法队伍教有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了全县政法队伍教有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据悉,第一批开展教育整顿的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省属监狱、戒毒所,时间从2月底开始,持续4个月左右。

发布会上,大英县委政法委新闻发言人、政治处主任陈伟介绍,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大英县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按下“启动键”,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全体政法干警中全覆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上按照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精心谋划、全面统筹,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呈现四个主要特点:一是坚持“四项教育”,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二是坚持“除害治瘴”,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三是坚持“学用并举”,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四是坚持“为民尽责”,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发布会指出,经过全县齐心协力,大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顺利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思想发动打开心结;二是自查自纠激发动力;三是组织查处彰显威力;四是问题导向靶向整治;五是开门整顿为民办事。

下一步,大英县将按照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求,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省第八指导组、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精准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开展“回头看”工作,在持续整改中扩大教育整顿成果,在固本培元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在常治长效中固化教育整顿成果,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大英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