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园安全 大英检察院为全县孩子撑起“安全伞”

2021-05-13 16:5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王宏 谭婷婷 遂宁频道 蒋诗逸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5月11日,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大英县公安局、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组成检查组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县所有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

检查中,检查组首先对学校的视频监控设备、保安人员配备、安保器材、消防设备、重点部位和区域安防设施配置、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了解和检查。重点查看了校园进出管理登记情况、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制度、 食堂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状况等。

检查组还就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食堂食品安全及视频监控布局等问题与校方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当场向校方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立即落实整改。

目前,检查组已对回马、隆盛、凉湾3所幼儿园,民主小学,江平小学,柏桂小学,安乐小学、河边中学等5所中小学开展大排查,发现隐患26处。

下一步,大英检察院将加强与教体局、学校的沟通合作对整改结果跟进验收,全方位、常态化关注校园及学生的安全保障情况全面,为学校师生的校园生活撑起“安全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