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近百个税收故事 遂潼税务联合举办“镜彩税月·光影记忆”摄影展

2021-04-26 17:0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蒋诗逸

4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潼南区税务局、遂宁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镜彩税月·光影记忆—遂宁、潼南税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回顾全国税收宣传月30年精彩瞬间。

本次摄影展,作为今年遂潼税务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摄影展分为遂宁和潼南两个展区,遂宁展区设在遂宁市文化馆、潼南展区设在重庆市潼南区政府广场。据悉,遂宁展区将开放至5月8日。

两地税务系统紧紧围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精选展出近百幅摄影作品,内容重点包含30年来两地税务部门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经典画面和日常税收宣传工作的精彩留影。

“我还记得,当时的制服穿起来有点热......”“我以前比较喜欢参加文艺活动!”观展时,遂潼两地的税务人员像被打开了记忆的栅栏,忍不住讨论过往。

自1992年国家税务总局将每年4月确定为全国税收宣传月以来,一年一度的全国税收宣传月,每年宣传主题都留下深刻形象的时代印记。据遂宁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济川介绍,这些光影记忆,大多来自于税务干部日常工作掠影。与专业摄影创作相比,虽然一些作品的创作技巧与艺术水平还有较大距离,但风格质朴、真实生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