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大英县被评定为第二批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1-01-28 16:3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1月27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遂宁市大英县等17家单位上榜。

据了解,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

近年来,大英县始终坚定“文旅兴城”不动摇,坚持“无中生有、敢为人先”的发展理念,把文旅产业作为带动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重点打造中国死海、浪漫地中海、丝路奇幻城、卓筒井考古遗址公园四大核心景区。依托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以率先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为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积极打造全域旅游的“大英模式”,力促实现全域共创、全民共享。

大英以建设全国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为目标,全力推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深入推进……目前,大英县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首批“国家旅游名片”、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基地”、首批乡村旅游强县、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等荣誉,这些荣誉为大英全域旅游注入更加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入选的地区还有成都市成华区、武侯区,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广汉市,广元市朝天区,广安市广安区,泸州市江阳区,眉山市东坡区,仪陇县,宜宾市翠屏区,江油市,自贡市大安区,南江县,理县,康定市。(图片来源:遂宁新闻网、大英文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