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大英县:浪漫地中海“海洋之心”即将亮相 九大维度展示全新文旅体验

2020-12-11 14:4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曹爽

12月10日,遂宁市大英县冬意渐浓,但在文旅重点建设项目——浪漫地中海“海洋之心”的施工现场,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的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加紧施工,据浪漫地中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海洋之星项目经理文彬介绍,目前浪漫地中海海洋之心项目已进入调试阶段,计划将于明年元旦试营业。

作为浪漫地中海的旗舰项目,“海洋之心”融入泰坦尼克号故事背景,主打“泰坦尼克号”大IP,将为游客提供一个超大型的沉浸式海景游乐场所,同时也是全球首创的水上演艺中心。何为全球首创?“海洋之心”将以9大创新维度,向世人展示了它的独到之处。

海洋之心实景图

第一大维度

近10亿投资规模融汇多种元素大型文化旅游体验目的地

作为全球首创的水上演艺中心,“海洋之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3.8万平方米,投资额近10亿。这座单体建筑融汇娱乐、旅游、聚会、餐饮等众多功能,是集演艺、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体验目的地。

第二大维度

双层膜玻璃结构 首创无框架梁柱建筑

如果你在阳光下俯瞰海洋之心,就会发现,坐落于绿荫丛林中的这座银白色建筑,整体既像一枚闪闪发光的钻石,也像一个安静睡眠中的蚕宝宝,形态高贵典雅。

而这一充满美学和光感度的视觉美景效果,要归功于海洋之心独家使用的 “气膜”。也就是说,海洋之心不是以传统建筑业态钢筋混凝土结构搭建而成,它的建筑内外无任何框架梁柱,整体全凭空气支撑,这种气膜能够使建筑内部轻松实现大跨度空间结构,让游客的体验感更为奢华深远。

气膜是如何做到这种效果和体验感的?据介绍,海洋之心外立面使用的气膜,是一种全球首创的双层膜玻璃结构,目前在国内绝无仅有。这种双层膜玻璃结构的工作原理在于,通过一整套智能化机电设备送风系统,全天候不间断的向建筑体内部送风并形成正压,再以室内外气压差,支撑起整个外壳形成为建筑物主体。由气膜撑起的空间不仅为建筑体内超2万㎡的天幕提供了充足空间,更在实现增氧功能的同时节能环保,彻底隔绝雾霾实现温度、湿度可控,让游客时刻处于最舒适的体验环境中。

第三大维度

人造天空穹顶梦幻视效远超迪士尼、环球影城

远古时期,人类依赖于天空中的星星掌握时间。当人类开始仰望星空,也就逐渐有了时间和历法概念;从此,文明的种子洒遍全球。

在以科技为主导体现人类文明精髓的“海洋之心”里,专门为此打造了超2万㎡的人造天空穹顶,以满足和唤醒来此游玩的人们仰望星空追溯历史传奇的欲望。地面到穹顶高度为27米,全天候循环播放的常态,不间断播放日夜景观----神奇的蓝天白云、椰林树影、璀璨星空.....一幕幕惊喜使游客目不暇接,遐思不断,其营造出的梦幻感,将远超迪士尼和环球影城。

海洋之心天空穹顶效果图

第四大维度

34台激光投影机投射全球最大投影面积近6000㎡

当天空穹顶之下,开始上演光影秀时,34台激光投影设备,将集体投射出近6千㎡全球最大室内激光投影秀,其恢宏的视听效果震撼力超乎寻常,天空穹顶之下,近万人将同时沉浸在超越时代的光影体验中,无论是视觉还是感官都超越想象空间,都令人激情澎湃。

海洋之心拥有全球最大面积的室内投影,不仅能带给观众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还能配合现场演艺节目,充分调动观众情绪,并不间断提供千人游戏界面,让观众充分沉浸在群雄竞技的氛围里,彻底点燃身体能量。

第五大维度

首创水上旋转舞台高空机械伸缩跳台360°

据介绍,在“海洋之心”中,有一个专为主题秀量身定制的梦幻贝壳舞台。在这个唯美而梦幻的贝壳舞台上,将上演由国家一级导演赵京生创编的全球首部浸没式Titanic主题秀《爱·永恒》,《爱·永恒》重点讲述人面对极端情况时所迸发出的爱,从而体现浪漫地中海“世界大爱文化圣地”的理念。

此外,贝壳舞台上首创的水上旋转舞台和高空机械伸缩跳台,也将360°全方位体现主题秀的精彩细节,可以从不同角度获得完全不同的观演体验。

首创水上旋转舞台效果图

第六大维度

独创经典艺术演出秀《爱·永恒》中国文旅演艺史上的里程碑

《爱·永恒》主题秀作为国内文旅演出的一次全方位探索与突破,是由国家一级导演赵京生赵导及主创团队的加盟,在历时半年的创作过程中,经过多次的丰富与升华打造而成。

据介绍,主题秀将会把观众席“放”进水里,并通过六千余平方米的全景投影,呈现出环绕视觉的效果,人工造浪将让观众产生一种置身于大海包围之中奇妙、绚丽的触感,而这种惊惧、震撼的感受将被放大数倍。

此外,演出中还会有顶尖雾森系统的全方位配合,营造出强烈而震撼的立体互动式感,而贝壳舞台上首创的水上旋转舞台和高空机械伸缩跳台,也将360°全方位体现主题秀的精彩细节,可以从不同角度获得完全不同的观演体验。观众与创作者、表演者之间将不再是传统观影关系,而最终在“浸没式”演出环境里实现情感上的互融与共鸣。

这部中国文旅演出史上最具创新观演体验的主题秀,同时也是全球首部浸没式Titanic主题秀—《爱·永恒》将于12月中旬进场排演,并在明年正式上演。

《爱·永恒》剧照

第七大维度

文旅巨匠携手AR游戏探寻精神世界全新疆域

“海洋之心”创造性的引入 AR 技术,将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开发全新定制游戏。将游戏、电影中刺激有趣的寻宝活动实景呈现,让游客不仅身临其境,更身在其中。

场馆内游戏种类丰富,规模宏大,支持 10 个场景或地区,系统后台可云储存上千张标识物图形,可同时开展千人级 AR 寻宝活动。游客只需打开游戏中的 AR,在园区内对着可能藏宝的标识物扫一扫,就有机会获得事先埋藏的奖品或海洋之心碎片;而当游客集齐 10 个碎片合成海洋之心后,即可兑换大奖。

游戏效果图

第八大维度

首创自选式美食空间体验全球顶级风味

海洋之心的餐饮业态也非比寻常,逐海记餐厅演绎文旅首创欧亚自选式餐饮模式,彰显健康特色元素时尚和情调的就餐格调。

自选式餐饮为全明档厨房操作,游客可先在食材区自选食材,送达明档厨房制作,且制作全过程可见。荟萃全球各式美食,更有五星级厨师以快捷便利的美味,为游客带来视觉、味觉以及听觉相结合的餐饮享受。

逐海记餐厅包房效果图片

第九大维度

多样化水上游乐设施体验极致快感

在“海洋之心”里游玩,五台75千瓦的造浪机,可以制造0.5米到1.1米不同高度的浪花,浪花多达24种形态,钻石浪、波浪浪、摇摆浪、排浪让游客在造浪池内感受从涓涓细浪再到拍岸巨浪;350 米的最长室内人工漂流河,将使游客沉浸在惊险刺激的漂流之旅中,释放无拘自由;高度为10.3m的组合滑道,滑行展长约94m,滑道运行速度为31.7km/h,游客可乘皮筏从滑道入口开始进入封闭型螺旋滑道段,全程体验如同进入宇宙空间中的隧道,前方幽暗未知,和强烈的左右摆动幅度,心理和身体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惊喜和刺激。

秉持9大创新维度,以领先科技与人文情怀为核心的“海洋之心”,目前已全面进入开园倒计时阶段,各项设施设备正在紧张调试中,开园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作为拥有众多业界唯一性的文化旅游产品,它将以全新模式一扫此前文旅项目旧传统体验,带给游客以全新体验。

夕阳下的海洋之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