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信厅到大英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2020-11-18 15:2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王均玥 遂宁频道 曹爽

王均玥 遂宁频道 曹爽

11月17日,四川省经信厅总经济师袁冰率调研组深入大英县,实地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中,袁冰一行先后深入四川盛马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鸿鹏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省兴茂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看车间、观产品,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销售、产业链布局、营商惠企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当前急需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规划。

调研组围绕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企业发展方向等话题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技术创新、发展方向、产品定位等,为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增强发展活力及未来规划等方面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袁冰一行还来到屹光新材料、苏博特新材料等重点工业项目,考察项目目前推进情况,听取大英县环氧乙烷产业链发展情况介绍,并对大英县产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

袁冰强调,企业要充分利用各项惠企政策,顺应市场需求,聚焦产业和核心技术创新,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为振兴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主管责任部门要抓重点,找准工作方式方法,督促工业企业落实安全环保生产主体责任,履行好经信部门行业主管责任。要在全力发展主导产业的同时,狠抓重点项目,强化项目管理,加快形成工业经济增量。要持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和密度,深入一线办公,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效激发民营企业内生动力,推动遂宁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合力促进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英县严格按照省、市“工业挑大梁”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行动,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率先出台《大英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七条措施》,制定资产投资、金融信贷、防疫物资、稳岗就业等扶持政策,共兑现奖补资金227万元,惠及企业60余户,并成功帮助9户企业贷款167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