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大英县卓筒井镇入选四川第四批省级森林小镇

2020-09-17 16:4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李琴芳

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官网获悉,9月15日,经市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第四批省级森林小镇名单公示,遂宁市大英县卓筒井镇等35个小镇在列。

遂宁市大英县卓筒井镇因手工制盐的“活化石”——卓筒井而得名。卓筒井是直立粗大的竹筒以吸卤的盐井,发明于北宋庆历年间,是人类发明最早的小口径深井钻井技术。2006年,卓筒井井盐深钻汲制技艺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3年卓筒井被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英县人民政府在卓筒井镇建了一座卓筒井博物馆,把凿井制盐的全部工具贴上标签,收藏于馆内。

据了解,卓筒井镇盛产脆甜桃子,每年的阳春三月,漫山遍野桃花盛开,风景如画。遂宁市乡村旅游桃花美食节的举办地——宋井桃蹊景区也位于卓筒井镇,宋井桃蹊景区致力打造体现川中民居特色的民宿聚落、井盐文化体验区,是集观光、采摘、娱乐和研学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点。

此次除遂宁市大英县卓筒井镇以外,还有成都市温江区和盛镇、攀枝花市米易县撒莲镇、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遂宁市安居区拦江镇等35个小镇共同入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