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遂宁市大英县为干屏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07-10 18:5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遂宁频道 曹爽

7月10日,记者从文旅部官网获悉,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确定了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共680个乡镇入围,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月9日-13日。

公示名单内,四川省共有23个乡村入围,遂宁市大英县卓筒井镇为干屏村为遂宁唯一在榜乡村。

作为四川省遂宁大英县卓筒井镇下辖的行政村,为干屏村自2017年开始,首创"旅行社+乡村旅游合作社+农户"扶贫新模式,以为干屏村为中心的桃区修建生产和观光便道,带动农旅融合发展。2019年,为干屏村桃果种植年产值达640余万元,吸引各方游客近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达1200余万元,全面激活乡村旅游发展。

此外,为干屏村还通过成立乡村旅游合作社,有效解决了村旅游单个经营户规模小、实力弱、发展水平低等问题。据了解,每年卓筒井镇的鲜桃一上市,脆口香桃乡村旅游合作社便与旅行社合作,将满载贵州千人专列游客的几十辆旅游大巴,直接开进卓筒井镇上,近千名游客体验乡村游,采摘桃子,带动了旅游收入。

走进为干屏村,你既可以欣赏到赏心悦目的桃花,也能品尝卓筒井镇的特色美食,还有闻名民间的耍旱龙表演。

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公示名单(四川篇)(排名不分先后):

成都市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沙石多乡羊茸村

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凤凰湖村

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月坝村

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桃源村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桃坪镇桃坪村

成都市彭州市桂花镇蟠龙村

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

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德州镇角半村

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墨尔多山镇基卡依村

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旧居村

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高洞村

广元市青川县青溪镇阴平村

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

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牌坊社区

成都市都江堰市龙池镇飞虹社区

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杨家社区

南充市蓬安县相如街道油房沟社区

遂宁市大英县卓筒井镇为干屏村

乐山市峨眉山市胜利街道月南村

德阳市绵竹市九龙镇新龙村

广元市青川县乔庄镇张家村

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泰安社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