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资找他们  四川24个文旅特色支行获授牌

2020-07-30 12:1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川报观察记者 吴平

以前剑阁县的“乡江印象”是个巴掌大的小饭店,随着当地旅游业发展蒸蒸日上,老板想扩大规模,但没有抵押担保,迟迟融不到资。

了解到此情况,剑阁农商银行文旅支行提供了“一户一策”融资方案,为其发放“剑门 文旅贷”60万元。目前,该饭店已升级为山庄,成为当地一张美食名片。

7月30日,在2020全省第二季度金融服务与文旅企业恳谈对接会上,包括剑阁农商银行文旅支行在内的24个文旅特色支行获得授牌,推动文旅+金融深度合作,缓解文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推金融机构为文旅企业提供更优质、便利的服务。

何为文旅特色支行?

它毗邻知名景区或文旅产业集群,熟悉文旅产业特点,紧密联系相关企业,在创新文旅产业金融服务和打造针对性金融产品方面,有能力、有举措、有成效。

据悉,未来文旅特色支行将加强对文旅重点区域的覆盖。部分网点配备火车票、景区门票售取票机;在网点外观和内饰装修、设施配置等方面突出旅游特色;将特色旅游、5G和金融等元素充分融合,实现5G网络覆盖和VIP人脸识别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