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猝火终成钢 大英公安坚持“战训合一”练兵促实战

2020-07-14 12:5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消息(胡进 记者 赵权军)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在刚刚过去的酷暑6月,大英县公安局各单位成员在训练场上,坚持实战练兵“战训合一”,实现实战技能由“以量取胜”到“以质胜量”的转变提升。

民警作为法律的执行者,公安机关担负着“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按照公安部“向实战要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的实战化训练要求,主动对标省厅打造最强实战要求和市局全警实战练兵部署,夯实思想根基,筑牢思想基础,做到步调一致、行动自觉,确保实战练兵常抓不懈、常态开展。

让练兵机制落地落实、让素质提升效果明显。6月30日,大英县公安局成功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会暨基层所队日常练兵经验交流会,将基层练兵经验向全市推广。练兵中,始终遵循指导思想、坚持机制保障,以公安部《练兵大纲》和《练兵手册》为指导,分类设置自主命题类、网上操作类、专业练兵类练兵题库,采取“4个3”举措,保障练兵有时间、有空间。通过挤时学、集中练、结合训相结合的方式,灵活采取因情设教、因人施教、因地置教方式,开展专业授课、对比授课、倒逼授课,战训合一、与时俱进提高民辅警的综合能力素质和警务始终水平。

全警实战大练兵启动以来,大英公安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人民辅警察为人民的责任感,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要求,始终坚持以训促战、以战促练。通过实战实训,民辅警警务实战技能得到明显提升,特警大队陈志在全市公安特警散打比赛中取得85公斤级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三年砺剑,深化巩固练兵成效,全面实现民辅警素质和警务实战技能由“以量取胜”到“以质胜量”的转变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