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组织开展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22 14:5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毛中胜胡进 记者 赵权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胡进 记者 赵权军)为切实提高大英县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建立健全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有效的处置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6月19日下午,大英县组织开展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交运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应急演练观摩。县公安局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王兵到现场指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科长左春到现场指导。

随着指挥长王兵一声令下,危化品运输车道路交通事故导致液体泄露应急救援演练随即开始。演练情形设置两辆危化品运输车在大英县经开区红旗桥发生追尾交通事故,造成液体泄露、人员伤亡。指挥长收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县应急局、县公安局、县交运局、县卫健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应急救援。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疏导组对危险区域进行警戒,封锁事故周边道路入口,禁止车辆进入;疏散现场人员疏散到安全警戒线外,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事故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应急救援组进入现场铺设消防水带对泄露气体进行稀释,使用水成膜泡沫灭火剂进行现场戒备。救援人员迅速救出车内受伤人员,120救护人员协助救助伤者。在现场处置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发现气体泄露导致着火,救援人员立即对着火点进行灭火。交警大队事故勘察组进入事故现场进行事故勘验,调查事故原因。经过半个多小时,现场指挥,交通疏导组、应急救援组、事故勘察组等顺利完成了危化品运输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结束后,左春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全程真实模拟了危化品运输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接处警、事故现场应急处置、伤员抢救、道路交通疏导等多个环节。参演部门组织有序、反应迅速,现场处置工作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为预防和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推荐